欢迎来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异地就医相关问题答疑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3

1、哪些人员可以办理异地就医?

答:居住于咸阳市以外的学院退休人员。

2、如何办理异地就医?

答:办理异地就医的退休人员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异地安置表格(见附件),填写完成后由申请人本人或者委托亲属将异地安置表打印出来拿至学院人事处劳资科(崇文楼1106室)。

3、异地就医何时办理?

答:咸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文件规定,异地就医每年办理一次,时间为每年121日至1231日,居住于异地的退休人员如要办理需在每年12月之前将本人填写的异地安置表格交至人事处劳资科。

4、还未办理异地就医的退休人员如有突发情况需要入院治疗,该怎样处理?

答:如遇特殊情况需住院治疗,需要在入院的时候走急诊,收集住院票据,而后带着病历、诊断证明和票据回咸阳市在咸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进行报销。

5、如何获得异地就医的有关信息?

答:请记住一个实用而功能强大的网址http://si.12333.gov.cn ,这是全国医保联网的信息查询系统,有五大功能板块:异地定点医疗机构查询、参保人员登记备案情况查询、异地就医经办机构查询、跨省异地就医费用查询、统筹区开通信息查询。对于已经在参保地完成备案的人员,可以在网站上注册,完成实名验证后,即可在线查询本人备案登记和异地就医结算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