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刘艳申同志入选2022年陕西省“首席技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23

近日,陕西省人社厅公布《2022年陕西省“首席技师”入选人员名单》,经各地、各部门推荐,共确定40名同志入选2022年陕西省“首席技师”。我校刘艳申同志成功入选,陕西省高职院校唯一。

刘艳申,男,中共党员,副教授,高级技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先后获得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全国第六名1次、陕西赛区选拔赛第一名2次和一等奖1次,5次获评陕西省技术能手,多次与西北工业大学等院校合作进行科研项目攻关和任务中试。

近年来,学校实施高技能人才引育计划,通过建立健全制度,采取指导专业技能竞赛、承接社会服务项目、企业挂职锻炼、联合企业合作开发项目等多种途径提升教师“双师”素质。一是先后出台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双师型”教师认定及管理办法》、《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任教师企业实践管理办法》、《高层次人才引进及管理办法》》等制度,强化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和引育;二是依托在合作企业设立的教师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实施教师到企业一线轮岗计划,学习专业领域先进技术,促进关键技能提升创新,有效增强了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的信心和决心。三是与北京精雕、宁夏共享等企业深度开展长期合作,通过引进先进设备,设立校内生产型实训基地,开展双边人才技术研发与交流,着力培育教师“教学、专业、科研、创新、服务”五大能力。通过上述措施,有效提升了教师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双师型教师比例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