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全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6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事处按照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及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严密排查,与相关部门联防联控,多措并举,在各部门密切配合下,落实落细主管部门、属地及学院领导小组的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过程管理,建立网络化管理筑防线。人事处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小组成员单位之一,牵头负责统计各部门教职工防疫工作相关情况,配合完成相关数据报送,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的过程管理,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防瞒报、漏报、上报不及时等情况。面对疫情,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工作思路,跳出“人事”做防控,快速建立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网络上报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全面从严从快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预案。为全面做好开学前后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预防措施,保障教职工平安返校,教育教学平稳运行,防止不必要的恐慌情绪,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和校园稳定。按照陕工院疫控组发[2020]5号《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开学返校教职工管理工作预案》,成立了教职工返校工作小组,明晰了返校教职工管理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攻战。

开展线上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教师实施在线授课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助力教师在实践“线上教学”中保证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效果。29日,学院面向全校承担教学任务的教职工开展为期12天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此次培训依托第三方在线服务平台,各二级院(部)组织教师居家观看专家直播讲座。本次培训采取“线上课程+专家直播”的模式开展,由不同学校的专家围绕不同主题内容开讲,涵盖线上教学技术应用、在线课程的设计理念、信息化教学方法实践与经验分享、教学示范课分析等。

周密部署,切实保证人事工作有序推进。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防止疫情传入和蔓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工作不见面,服务不断线”。人事处及时下发了《人事处关于对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业务工作的通知》,方便教职工在疫情期间在线办理在职证明、收入证明、 亲属关系证明、养老保险参保证明、新招聘报到工作、教职工退休及医疗保险等业务,推进人事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人事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高教工委、教育厅及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