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总支党员干部赴安吴青训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2

为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9月18日,机关第二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安吴青训班廉政教育基地学习。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安吴青训班的班部驻地、教务处驻地、集会场所、露天课堂等革命旧址。通过史料、实物展览,讲解员讲解,大家认识到安吴青训班是当年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革命青年运动史上的丰碑。通过廉政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直观地感受了抗战时期青训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官兵一致、团结守纪精神,自觉接受了艰苦奋斗和遵规守纪教育,构筑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创办的一所服务抗战、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基地,是延安泽东青年干部学校和中央团校的前身。青训班从1937年10月至1940年4月,成功举办各类培训班14期,毕业学员12000余人,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锻造出一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团结守纪的优秀青年干部,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干部保证,被誉为“青年的故乡”、“抗日干部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