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首届双语教师资格认定评审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2

7月22日下午,我院在崇文楼教师发展中心录播室召开了首届双语教师资格认定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5名双语资格评审专家担任评委,党委书记惠朝阳、副院长梅创社参加了会议。

此次双语教师资格认定,共有来自5个二级学院的18位青年教师参加,涉及10个专业,18门课程,包含英语、日语两个语种。通过对教师资格条件审查、现场教师教学展示、教学资料评审、专家评议等过程,着重考察参评教师外语水平、外语教学能力及外语教学资料规范性、科学性。大多数教师外语授课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板书整洁规范,得到专家的一致认可。通过本次评审,参评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教学心得,为进一步提高双语教学水平提供了有益帮助。

据悉,我院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强化教师发展中心国际化、高水平建设发展地位,实施了“双语教师百人工程”,旨在按“双语课”标准认定100名具有国际化素质的专业教师,以提升教师国际化视野。教师发展中心坚持加强双语教师培训力度,计划年底与本科、外语培训机构等联合,依据教师实际情况开展专项培训,形成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教师国际化发展培养体系,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战略培养高水平国际化职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