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召开“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28

12月26日上午,我院“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在崇文南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梅创社、纪委书记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处级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参会,人事处处长卢庆林主持了会议。

副院长梅创社首先通报了我院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的实际行动,也是我院面向校内学生精准扶贫的具体工作部署。各职能部门要全面梳理在校贫困学生的具体情况,充分发挥教师的聪明才智,帮扶学生学习生活、关怀学生心智情感,教育学生知恩感恩,激发学生成才志向,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学院扶贫工作小组要对照国省考核要求,查找短板、突出重点,举全院之力开展好教育扶贫的各项工作任务。

纪委书记康强讲话指出,“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也是一场全员参与的专项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站位要高,要主动谋划落实帮扶具体任务。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和学院文件要求,真心实意地做好学生帮扶的各项工作,确保打赢全省扶贫攻坚战。

会上,人事处处长卢庆林对我院“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副处长薛医贵通报了实施方案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院专门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实施方案,将全院184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与教职工结成帮扶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