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2018年新进教师管理能力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3

117日和8日,由学院人事处组织的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课程中,第二阶段“教师管理能力培训”开展了结业汇报,参训的42名新进教师均通过了汇报答辩,顺利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学院院长张晓云、副院长杨卫军、人事处及各相关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此次汇报活动。

为帮助新进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更好地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911日至119日,学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对2018年新进教师进行了为期9周的管理能力(5S管理)培训。本次培训工作由电气工程学院实施开展,共有42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本次培训,指导教师利用“欧姆龙”课程与师资资源,对新进教师进行5S管理的相关培训工作。指导教师和企业讲师进行的理论授课使新进教师了解企业文化与5S管理相关知识,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实践环节中,新进教师分别对各二级学院的实验实训室进行现场5S管理活动,基于实践也切身体会了5S管理的实际意义,达到学和练的高度统一。最终42名新进教师均通过了课程答辩,顺利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据悉,本次新进教师能力培训分为教学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培养和管理能力培养三部分,管理能力(5S管理)培训为第二阶段,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实践相结合、理论研究与示范教学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后期即将开展创新能力培养相关培训,学院期望通过三个阶段培训,促使新进教师具备一定的教学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养成高效的管理习惯,培养以团队沟通合作与较强的业务能力,帮助新进教师更好更快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对新教师的成长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院长讲话

5S管理培训结业汇报

5S管理培训合影